尤希希尔

咸鱼罢辽

【人鱼的旋律】陪伴孤单(1)

     “明天见!”“明天见!”

  黄昏时分,教学楼大门前,学生们纷纷跟相熟的人道别,无人注意到从一名教学楼角落阴影里渐渐走出来的女生。

  黑发的少女穿着校服,微微低着头,毫不起眼地向校外走去。风吹开了她的刘海,露出她清秀的面容。

  少女缓缓的穿过了人声鼎沸的大街,穿过了建在夕阳下闪着波纹的河上的石桥,与一个又一个的行人擦着肩而过。自始至终,她的全身都散发着与周围格格不入的气场。

  直到到达那座小屋。

  这是一栋很旧的独栋小屋,散发着它独有的年代感。少女从门前的地毯下取出钥匙,开了门。

  “我回来了。”

  少女冲一片黑暗的屋子喊道。

  几秒之后,少女沮丧的低下头:

  “今天……也没有回来啊……”

  少女自嘲地笑了笑,随意的蹬掉脚上的鞋,踏上了木质的地板。

  花韵,十四岁,女,孤儿,虽然四岁那年花歌收养了她,但在三年前,花歌突然消失了。此后,花韵拒绝了孤儿院的邀请,独自守着这座屋子过了三年。

  花歌,是花韵的养母,□□人,据花歌自己说是到霓虹来避避风头,经过无聊的一段时间之后,决定去孤儿院收养一个孩子。当时她就一眼相中了花韵,当场拍板决定收留她,还给了她和自己同样的姓,取名韵。

  花歌是不是来这里避难的花韵不知道,花韵只知道花歌对她很好就够了。花歌是她迄今为止,唯一感觉到的温暖的人,那双温暖的手,将她从冰冷的孤儿院带回了这栋小屋。花歌给了花韵温暖,给了花韵一个家。

  从冰箱里拿出早上做好的蛋包饭,自从花歌消失之后,花韵虽然厨艺有所见长,于是再也没有心情好好做一顿饭了。以前吃饭是为了和花歌在一起渡过美好的时光,现在吃饭只是为了单纯的填饱肚子而已,所以,一切从简。

  草草的吃完饭后,花韵将餐具丢进自动洗碗机清洗。随后踏进二楼自己的房间。

  虽然花歌和花韵住处稍旧,但除了花歌自身携带的几张小有存款的卡之外,她还在某些黄金地段买下了好几个店面,出租给别人,一个月光是靠着出租店面得来的那些收八都足以让一个三口之家不工作过三个月了。除此之外,在衣食住行上也给花韵很好的享受,花歌曾经说过:“小韵,就算你这辈子不去工作,躺在家里做啃老族,我也养得起你!”

  后来花韵粗略的估计了一下那些东西的价值,惊讶的发现,就算自己像花歌那样说的,一辈子不去工作,躺在家里啃老,花歌给自己留下的这些财产,真的能让自己花一辈子都花不完。

  花歌给花韵的恩情,太重了。

  花韵的房间里面最显眼的是一张巨大的桌子以及桌子旁边竖立的画板,画板上盖着一块白布,让画作不至于弄脏,桌子上的东西整整齐齐的排列着,画笔和颜料各自呆在各自的地方上。其次,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大大的书柜,因为花韵喜欢看各类神话和故事,这让她在绘画上更能找到灵感。因此,一整个书柜就被各式各样的神话和故事书承包了。

  躺在床上的花韵回想起过去与花歌一起愉快的时光,不禁闭上眼,抓着被子的手用上了几分力气。

  妈妈,你在哪……

  这是一个神奇的空间。昏暗的天空下,四周都是基因形状的柱子,长着翅膀的鱼在天空游荡,脚下踩的是昏暗的云朵,远处矗立的高大建筑在天空时不时划过的雷电照耀之下,显示出几分苍凉之感。

  “好奇怪的场景,该不会……我是在梦里吧?”花韵好奇地四处望了望,对自己突然出现在这里感到一丝困惑。

  “人类,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雌雄莫辨的嗓音突然从花韵背后响起。这种清清冷冷的声音若是用于歌唱应该是十分动人吧。

  “误闯你的领地,实在是抱歉。”花韵被突然出现在身后的声音吓了一跳,连忙转过身,“我这就……”话刚说到一半,花韵的眼睛里露出了惊讶之色。

  白色的光球中,白色的羽翼轻轻舒展。白羽飘落,为光球里的白衣人增添了几分圣洁。花韵呆呆地看着对方,她丛未想过,世界上还真的,有超越性别的美丽。对方无比耀眼,就像是教廷壁画上的本应不存在的美丽生灵。

  “不好意思,我,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你,是不是……”

  “起床起床快起床!”清晨的闹钟开始喋喋不休,花韵猛的睁开眼来,望着头顶上的天花板,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刚刚那个……是梦?

  

  可能是由于昨晚的梦的原因,花韵今天起得特别早,走在路上的花韵估摸着现在这会儿校门还没开,于是决定四处走一走。

  早晨的空气一向令人心旷神怡,海边尤甚。花韵背着画板行走在每天必过的石桥上,此时很多人都还没起床,十分安静。这个时间段很适合一个人静静的呆着,花韵很享受这种氛围。

  “找到你了。”熟悉的声音在花韵耳边炸开,接着,“嗖”地一下,一个令花韵感觉十分熟悉的场景在她视网膜上展开——基因形状的柱子,飞翔的的鱼,划破天空的雷电照耀下的高大建筑——是自己梦里的场景。而且,自己梦里白色的人影也出现了。

  飘浮在半空中的天使有着披散着的青色长发,纯洁无瑕的白色四翼轻扇,青色的眼中满含着疑惑与高傲,身上佩戴的金属首饰与自身高傲的气场完美融合,而手上拿着的金色长笛却为其增添了几分温和。

  毫无疑问,这是上天的完美杰作。

  “真是有趣,我明明感觉到你是个普通人类,可是你却能进入我的空间。”天使缓缓的开口,口吻高傲,像是对她不屑一顾的模样,“你究竟是谁?”

  花韵从惊艳中回过神来,她从未看过这样漂亮得模糊了性别的人,哦不,对方应该是天使:“在问别人的名字之前,报上自己的名字不是一种礼貌吗?”

  天使愣了愣,一瞬间脸上竟然浮起一丝嘲弄的笑容,仿佛是看到了一颗试图挑战沙尘暴的小植物,小植物根本不知道沙尘暴的威力可以一瞬间将它撕碎,依然在沙尘暴的边缘摇摇晃晃,又蠢又弱小,“你很有勇气,人类,我欣赏你。既然如此,我便告诉你我的名字。”

  “我名,米凯尔。”

  “我是花韵,是一名学生。”花韵丝毫不惧怕,也不因为米凯尔的态度生气,双眼直视对方,“如果你想问我昨晚怎么到达这里的,我只能很抱歉的跟你说一句,我也不知道。”

  “真的?”

  “真的。”

  “……那你为什么看着我?”

  “因为你很好看啊。”花韵诚恳地说,“说实话,迄今为止,你是我见到过的最好看的一个,你长的很好看。”

  “?”听到这席话的米凯尔霎时被花韵这一记直球给打懵了,居然条件反射地回了一句:“谢谢夸奖?”

  话刚说完米凯尔就反应过来了,顿时恨不得把说出去的话揉吧揉吧吞回去。

  但是不知道米凯尔心声的花韵就没有这个烦恼了:“不用客气。”

  米凯尔:“……”

  米凯尔一瞬间头突然有点痛。

  “既然没什么事,你可以走了。”

  “哦,那这要怎么出去?”花韵话音刚落就发现周围的场景已经切换成了自己原本呆着的石桥。

  所以说,自己刚刚见到的那个是真的?花韵眨巴眨巴眼:没想到我有生之年还能见到真正的天使。

  这么感叹着的花韵无意中看了一眼手腕上的手表,僵了一下,急急忙忙的冲学校方向飞奔——要迟到了!

  “米凯尔大人。”米凯尔人面鸟身的小跟班从远处飞了过来,“有没有从那个人类那里问出原因?”

  “没有。”米凯尔道,“这大概只是一个巧合吧。”

  “哦。米凯尔大人,我刚刚感觉到您似乎有点失态呢,那个人类是做了什么吗?”

  米凯尔淡淡的瞥了一眼鹄冴:“那个人类刚刚说我很好看。”

  鹄冴听闻此言,不禁围绕着米凯尔转了几圈,然后才心服口服的说道:“那个人类的确有眼光。”

  “咦,米凯尔大人,您看这个。”快要离开原地时,鹄冴眼尖地发现了地面出现的一块白色的橡皮。鹄冴用爪子抓起那块磨损了很多的橡皮,飞到米凯尔面前,“结界里应该不会出现这种东西才对吧。”

  米凯尔伸手接过那块橡皮,看起来是很朴素的款式,磨损了很多,代表它经常被人使用。而自己的结界里是不会出现橡皮这种东西的,最近结界里又没有出现什么人,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早上的那个人类了:“这是花韵的东西。”

  “花韵?是那个人类吗?”“嗯。”米凯尔揉揉额角,“我现在立刻去把这东西还给她好了。我现在不想在我的空间里看到和人类有关的东西。”

  “等等米凯尔大人!”鹄冴连忙挡在米凯尔面前,“您是不能出现在人类面前的!”

  见米凯尔停下扇动的羽翼,鹄冴趁热打铁:“而且那个人类看起来像个学生,我们等到她放学后再还给她也行。”

  米凯尔被说服了,扇动翅膀飞向建筑物的最高点坐下,攥在手心里的橡皮被体温捂热,散发着强烈的存在感。

  米凯尔直觉告诉他,这个女孩。

  将来会和他,有很深的羁绊。

  嘛,或许是麻烦也说不定。


评论

热度(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