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希希尔

咸鱼罢辽

【人鱼的旋律】陪伴孤单(2)

     米凯尔的眼睛是什么颜色呢?

  整体偏向于青色,却比较浅;其中还夹杂着一丝淡淡的蓝,似春初的湖水一般。

  令花韵沉迷。

  “哇花同学你这是在浪费颜料吗!”路过花韵旁边的美术社社长痛心疾首,“我知道你对自己的作品有吹毛求疵的习惯,但你也该先打个草稿再画吧!”那些浪费的颜料满满的都是钱啊!

  听到社长的话,花韵才回过神来,看到被自己糟蹋得一塌糊涂的画具和所剩无几的颜料,以及自己周围一堆废弃的纸团,莫名的有些沮丧:“抱歉,给社长添麻烦了吗?”

  “也没有啦,不用道歉的。”社长挠挠自己的一头短毛,“花同学又有新的灵感了吗?”

  “嗯。”花韵点头。

  “这样啊,那我就不打扰你了。加油啊,我们社的王牌!”社长向她比了个加油的手势,“今年我们社的活动经费就靠你了!啊我女朋友来了,先走了,待会记得锁门啊!”

  “是的,社长。”花韵不再看那个奔向自家女朋友社长,将画板上已显出米凯尔眼睛的画纸扯下,团成一团丢掉,轻叹了口气。

  现在的自己,还是没办法画出那个人吗……

  米凯午的气质很独特,自己现阶段画出的,只是徒有米凯尔外貌的壳子而已,他的气质,自己现在还是无法画出来……

  不对。花韵拍拍自己的脸:只是见了人家一面,怎么自己还上心了呢?还想把人家画出来,这也太……

  花韵,你冷静一些,想想为什么会对米凯尔念念不忘?是因为地是你见到的第一个天使吗?还是因为他的颜值?

  拍打自己脸颊的动作突然停止。花韵仔细想了想,米凯尔的确是自己这十几年来见过的唯一的天使,也是自己所看见的人型人物中颜值的巅峰。

  “……”所以这才是自己对米凯尔念念不忘的原因吗?原来自己竟然是个颜控吗?

  发现自己隐藏属性的花韵整个人都不好了。

  她决定先冷静一下,那些问题等以后再说。 

  —————————————我是分割线—————————————

  “西红柿,土豆,大米……”超市中花韵推着购物车,确定没有什么遗漏购买的物品,便推着推车前去柜台结账。

  家里的食材已经不够了,再不出来买一些屯着,明天就没有办法做饭了。

  而且之前已经消耗了不少的青色颜料,这也是补充的重点。

  不过,去超市买这两样东西的时候却会拐一个大弯,只会经过一片安静的海滩,不会经过早上的那座石桥,有些遗憾。

  炽红的太阳已经被清冷的半月所代替,路灯一盏一盏的亮起,稀疏的灯火只能照亮方寸之地。距离光亮越远的地方越是黑暗。

  海面是一块扭曲的镜子,反射着银白的月光、暗淡的星子。涨潮时海浪一下又一下冲洗着沙滩,将白天的人气和痕迹洗刷干净,恢复成最原始的模样。

  花韵坐在沙滩上,鞋袜和购物袋放在身后稍远之处,任凭海水洗刷她的脚心。

  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她都会来这里呆坐,听着海边的风声,寻找平静。

  有时候,在呆着时,花韵会想也许世上每一个人都是孤独的,因为每个人的情感与想法不能共通。每个人都不可能完全了解其他人的想法,每个人在世上都是孤独的。

  人们厌恶孤独,但却只能孤独。

  毫无办法。

  无法摆脱。

  无法得到救赎。

  只能就此,在孤独的沼泽中,缓缓沉下。

  花韵在悄悄的心底的问自己:自己是不是也会如此呢?放弃寻找解决的方法,向现实妥协。

  我自己,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呢?

  花韵问。

  没有人回答我。她想。

  周遭只有一片黑暗,没有一丝生命的气息。

  不知道过了多久,或许是一瞬,或许是几分钟。蓦地,花韵眼前泛起一道亮光,思绪被打断,她抬头,看见米凯尔正站立于海面,但的海面上,却无一丝涟漪。米凯尔一步一步的朝她走来,每走一步,他身后的亮光就黯淡一分。

  半月被乌云盖住半面,光芒更加微弱了。

  米凯尔走到花韵面前时,身后的光芒已经完全消失,他半张脸被掩盖在了黑暗中,看不见表情。

  但花韵敏锐的觉得,米凯尔的心情不怎么好。

  实际上,米凯尔的心情岂止是不怎么好,他的心情简直是糟糕透了。

  原本以为自己可以一网打尽的三个猎物,却因突如其来的头痛而放弃了。怎么想心情都不会好到哪里去。

  而此时,心情十分糟糕的米凯尔双手抱胸,表情冷硬,双眸毫无波动地俯视着坐在地上的花韵:“你在这干什么?晒月亮吗?还是在吹海风?”

  “呃……”花韵顿了一下,很实诚地回答道:“思考人生。”

  米凯尔:“……”

  紧张的气氛一扫而空。

  “而且看今天晚上的这天气,也不适合晒月亮。”

  米凯尔:“……”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米凯尔。

  “……你是笨蛋吗?”无语了一会,米凯尔道。

  “不是。”花韵反应迅速。

  “……”米凯尔无语了一瞬。

  已经弄不清楚眼前的人类是不是真的傻的米凯尔丢给了花韵一块东西:“你早上掉的。”

  花韵连忙伸手去接,那东西在半空中形成一道完美的抛物线,恰好落在他的手心,花韵低头,仔细一看,发现米凯尔丢给自己的是一块橡皮。花韵本来自己的橡皮就多,少了一块她根本就没发现。但对方给她送橡皮这一举动,就算是顺便而为的也足够让她受宠若惊:“谢谢。”

  米凯尔微微颔首,转身打开自己的空间就要回去。见到米凯尔的这一举动,花韵一急,便冲着米凯尔的背影喊道:“等等!”

  米凯尔停下脚步,回过头,语气冷淡,不耐烦地问:“什么事?”

  “啊?这个……这个……”

  “有什么事就快说,我可没心情陪你浪费时间。”

  花韵已经有些后悔自己的冲动了,但说出去的话是收不回来的了,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下问:

  “那个,你吃了吗?”


评论

热度(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