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希希尔

咸鱼罢辽

动物刀男1

  大和守安定是一只兔子。


  一只用白色蝴蝶结发绳扎了高马尾的,全身大部分都是淡蓝色,只有脖子部分是白色毛毛的,手掌那么大的宠物兔。


  四月的某个上午,樱花开得正好,从庭院里飘来的淡淡樱花香唤醒了沉睡中的安定兔。


  只见蓝色的兔窝里,白色的羊毛毯中,一团小小的凸起一拱一拱的。最终,里面的安定兔还是被樱花的香味吸引,从兔窝里钻出了小脑袋。


  安定兔困倦地打了个哈欠,用爪子揉揉眼睛,一点一点的从窝里挪出来。


  虽然现在很想去看看樱花是没错啦,但是它大和守安定作为一只有教养,爱干净的好兔子,怎么可能放任自己脏兮兮的跑出去呢?


  要是被主人看到了脏兮兮的自己怎么办!这样会降低自己在主人中的印象分的!到时候如果清光趁虚而入,主人的目光被它吸引,从此专宠清光……


  不!它大和守安定绝对不允许!


  一想到这,安定兔立马开始清理自己了。


  先把小爪子舔湿,然后认认真真的洗脸,从上到下多洗几次,努力的把脸给洗干净!


  接下来还要洗耳朵和身体!不能让自己身体上的毛毛哪怕只有一点污渍!安定兔这样想。


  洗了好一会,安定兔的毛皮终于被自己洗得干干净净的了。满意的舔舔自己的小爪子,安定兔连忙向大门跑去。


  天空有朵白云悠悠飘来,花瓣被樱花树吹向庭院,有不少花瓣调皮的跃到廊道上,像是为廊道镀了一层粉衣;庭院里的石道上落了一层花瓣,风一卷便在原地起舞;舞毕,它们在落幕的地方再次等待起舞的时机。


  庭院中的樱花香气比房间里的要浓,动物的嗅觉又比较灵敏;安定兔感觉到,只在廊道上坐了一小会,自己的毛皮已经染上了一点香味。


  但是安定兔并不讨厌这个味道,但是只有自己一只兔沾了花香也不好。安定兔想了想,又给自己洗了个脸,转身跑回屋内。


  “清光起来看樱花啦!”安定兔前爪扒在一个红色的兔窝上,冲里面裹着黑色羊毛毯的清光兔道。


  清光兔没有睁开眼睛,反而在窝里挪了挪,换一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睡。


  安定兔:“……”


  “清光!起——来——了!”安定兔直接咬着毯子往外拖,“都什么时候了该起床了!”


  “诶诶诶——?”清光兔正在睡梦中接受主人的顺毛,突然抽走的手让正处于享受中的清光兔有一瞬间的懵,而后安定兔的声音让清光兔一下子从梦境中跳回了现实,“安定你搞什么啊,我刚刚梦见了冲田君帮我整理皮毛耶!”


  “啊!清光好狡猾!我也想要梦见冲田君帮我整理毛!”安定兔放开毯子,白白的小圆尾巴不停的摇来摇去,“告诉我这个梦要怎么做啦!”


  “笨——蛋,这个得自己做的。”清光兔边整理自己的皮毛边答。


  清光兔是一只特别注重外表的兔子。它和安定兔一样大,全身大部分是深棕色的,只有脖子部分是红色的;不过它的毛毛并不像安定兔一样扎成高马尾,而是用白色的发带束成一束垂在身体一侧,一只耳朵上还带着一个金色的耳坠。


  “哟西——梳洗完毕!”清光兔问在一旁等到无聊自己玩毯子的安定兔,“怎么样?”


  “和以往一样可爱。”安定兔抬头道。


  “那就行。”清光兔用小爪子拍拍地面,“为了争冲田君的宠爱,我要把自己打扮得越来越可爱才行。”


  “在这方面我可不会输的。”安定兔站起身,直视清光兔的眼睛,清光兔也毫不示弱的对视:“那么,现在要比拼吗?”


  “啊,差点忘了!”安定兔回想起了什么,一溜烟的跑到清光兔旁边,推着清光兔向门口移动,“今天樱花开得特别好,清光你也赶紧去看看啦!”


  “好好好我现在就去,别推我我能自己走的啦。”


  门口前,走廊上,两只毛团排排坐,欣赏眼前飞舞的樱花。


  “真漂亮啊。”安定兔喃喃自语,“但是感觉……”


  “‘好像少了些什么。’对吧?”清光兔皱起小眉头,“到底少了什么呢?”


  “清光——安定——”在两兔冥思苦想之际,右手边传来熟悉的声音。清光兔安定兔齐齐扭头,看见了迎面走来的青年。青年扎着高马尾,青葱色的羽织上沾上了几片花瓣。他怀里抱着一捆蔬菜,菜叶子上还残留着些露珠:“今天两只小懒兔怎么起得这么早?”


  “清光,我好像知道些少了什么了。”


  “安定,我也是。”


  “那么,要比比看谁先到冲田君那里吗?”


  “来呀,我是不会输的!”


  “这句话是我的台词才对!不对安定你居然偷跑太狡猾了!”


  果然啊,赏樱这种事,还是要大家一起才是最棒的!










艹我tm写的啥ooc成这样。自闭。


评论

热度(26)